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蒋国兴

2017-04-09 11:32:18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摘要: 师从上世纪30年代制壶大家王寅春长子王石耕先生(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他突破紫砂壶这一特定的艺术表现门类,将陶瓷艺术应用于空间布置.景观设计等更为广泛的领域,致力于研究各种新型的艺术陶瓷景观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蒋国兴,字田申,别名王惠春,号惠山,1964年10月12日生,江苏宜兴人,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上海市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陶艺专业委员会会员,紫砂壶艺人、陶瓷艺人、工艺师。师从上世纪30年代制壶大家王寅春长子王石耕先生(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他突破紫砂壶这一特定的艺术表现门类,将陶瓷艺术应用于空间布置.景观设计等更为广泛的领域,致力于研究各种新型的艺术陶瓷景观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基于传统、积极创新是蒋国兴的人生追求。与师傅王石耕师徒合作的”飞象壶”获得了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国国际艺术大师精品览会金奖。2002年他与法国著名建筑师保罗·安德鲁合作,承接研制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陶瓷壁挂,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授予十四项发明专利。蒋国兴在2004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竟赛中作出贡献,获得个人记功。该项目获得上海市白玉兰奖,正在申报鲁班奖。

  蒋国兴把陶瓷艺术用于美化空同,提高了环境空间的品味,陶冶了人们的情操,满足了现代人的精神审美需求。他所参建的上海市重点工程——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音乐厅都获得了白玉兰奖。在景观艺术陶瓷门类中所取得的成就是可圈可点的。在陶都是特有的、独特的。由此《劳动报》把他评为“2004年创业典范50人”之一。

(责任编辑:陶瓷-马晓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马晓龙150002399683495456807@qq.com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