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徐子印

2017-04-09 11:17:02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摘要: 徐子印擅长陶瓷釉上山水、走兽,在陶瓷美术创造性的研究中探索出釉上装饰稳定产生自然肌理和墨韵的新技法,并从中领悟到创作的新语汇、新形式,把抽象的肌理图形营造出有生命的山和水,充分展示了材料本身性能的审美特征,表现了现代艺术审美观和“中西融合”的视觉观念,创造了独特的山水画新风格。

  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1961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为《中国陶瓷》杂志美术编审,现为轻工业部高级工艺美术师,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高级会员。

  徐子印擅长陶瓷釉上山水、走兽,在陶瓷美术创造性的研究中探索出釉上装饰稳定产生自然肌理和墨韵的新技法,并从中领悟到创作的新语汇、新形式,把抽象的肌理图形营造出有生命的山和水,充分展示了材料本身性能的审美特征,表现了现代艺术审美观和“中西融合”的视觉观念,创造了独特的山水画新风格。徐子印作品有重工线描的特征、自然写实的感觉,表现了大自然的神韵;画作富有时代气息、民族风味,给人以和谐、高雅、新颖、壮丽的艺术感受。


  徐子印“几度夕阳红”、“瀑声惊飞鸟”和“原野”等釉上彩瓷板分别获全国陶艺设计评比二等奖,省级98瓷与杯新品大奖赛一等奖和市级奖多项。作品入编众多大型画册。徐子印传略载入《世界美术家传》、《中国当代陶瓷美术家辞典》。《工艺美术研究》曾发表徐子印论文,“创新是陶艺的生命”获省优秀论文二等奖。

  徐子印,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高级会员。1961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在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任职40余年,从事陶瓷美术创作研究,探索出釉上装饰稳定产生自然肌理和墨韵的新技法,并从中领悟到创作的新语言、新形式,把抽象的肌理图形营造出有生命的山水画。充分展示了陶瓷材料本身性能的审美特征,表现了现代艺术审美观和中西绘画融洽的视觉观念,创造了独特的山水画新风格,为人们开拓了新的审美领域。画作中既有重工线描的特征,又有自然写实的感觉,表现出大自然的神韵,作品气势磅礴,富有浓厚的时代气息和民族风味,给人以和谐、新颖、高雅与大气的艺术感受。


  徐先生的作品早年就得到社会的公认,《几度夕阳红》《瀑声惊飞鸟》《雷雨》《原野》等作品在全国及省、市大奖赛中多次获一、二、三等奖;论文《创新是陶艺的生命》获江西省优秀论文二等奖。其作品多次在香港举行了个展,并参加了赴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日本和中国美术馆等国家和地区的陶瓷艺术交流展,深受艺术家和收藏家的厚爱。其精品之作已被国家和省、市等部门馆藏。不少作品在国内外书刊上发表、在电视台作为创新典范介绍,2002年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徐子印陶瓷艺术》山水画专集。传略载入《世界美术家传》《中国当代美术家辞典》等众多大型画册。

(责任编辑:陶瓷-马晓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马晓龙150002399683495456807@qq.com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