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手工制瓷技艺”培训班在景德镇陶开班

2017-04-05 11:32:17 来源: 作者:
   

摘要: 传统手工技艺需要传承与发扬,在当前新的时代、新的理念以及新的环境下,要通过教育、科研,以陶瓷为载体,从宏观到微观、从手工到科技、从传统到现代、从校园到市场,全方位促进传统技艺的时代革新。

  日前,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之“手工制瓷技艺”培训班(第二期)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开班。

  传统手工技艺需要传承与发扬,在当前新的时代、新的理念以及新的环境下,要通过教育、科研,以陶瓷为载体,从宏观到微观、从手工到科技、从传统到现代、从校园到市场,全方位促进传统技艺的时代革新。据悉,本次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江西本省26人,外省94人。培训以“陶瓷装饰”为主题,为期一个月,共开设中国工艺美术简史、中国传统文化史、中国民间装饰的演变、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与政策、陶瓷装饰技术史、工艺传承中的审美等讲座;开设工笔花鸟、综合图案、民俗图案与流行设计、新彩装饰、古彩创作、粉彩装饰、陶瓷装饰综合创作等实践课程,以及开展市场考察、座谈等。(记者 余露)

(责任编辑:陶瓷-马晓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马晓龙150002399683495456807@qq.com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