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传承工匠精神 向价值型员工进行转化—新明珠江西园区2017年第一期大讲堂顺利开讲

2017-04-10 11:20:46 来源:艺汇 作者:新明珠供稿
   

摘要: 导语: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叶董事长提出了新明珠需要工匠精神,号召全体干部员工特别是各线部的一把手是带头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自己工作。把工作当成立身之本,带着爱工作;人生需要扎根,生命需要沉淀,成名成就需要韧性,切忌心浮气躁;用正念唤醒生命的能量,在行动中体悟工作的乐趣;对待工作的每个细节精益求精,行动快速高效,创造更大价值,这是新时代需要的工匠精神。

  导语: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叶董事长提出了新明珠需要工匠精神,号召全体干部员工特别是各线部的一把手是带头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自己工作。把工作当成立身之本,带着爱工作;人生需要扎根,生命需要沉淀,成名成就需要韧性,切忌心浮气躁;用正念唤醒生命的能量,在行动中体悟工作的乐趣;对待工作的每个细节精益求精,行动快速高效,创造更大价值,这是新时代需要的工匠精神。

  为更好地落实叶董事长在新春工作会议上的目标要求,使园区的每个员工深刻的理解集团公司的工作导向和思路,带着“工匠精神”不断寻求突破,实现集团目标。3月11日,新明珠成功学院2017年第一期大讲堂特邀请工匠精神研究院院长、被业界誉为“用生命演讲的人”、畅销书《工匠精神》的作者—付守永老师到江西园区分享《工匠精神—向价值型员工进化》的课程。来自园区各线部的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办公室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为期一天的学习充电之旅。

  付老师用他幽默诙谐、激情四射的培训风格,结合当今时代的发展趋势与特征,通过大量丰富的事例,向学员们解读什么是新工匠精神、工匠精神的应用之如何重塑匠魂与如何找回匠心。在深刻、生动、富有感染力下启迪着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工作观以及如何向有一名价值型员工进化的过程。他强调:“工匠精神就是把产品做到极致的精神,而极致的背后是思维模式。人的思维模式决定行为模式、行为模式决定习惯、习惯决定人生结果。所以,需要用二元思维做人,用一元思维做事。”

  稻盛和夫说过,工作就是最好的修身养性!他可以磨练你的灵魂,提升你的人格,成长你的能力!没有什么比迷恋自己的工作更让你充满活力。在重塑匠魂的内容里,付老师讲到了成为一流职业匠人的五条工作哲学: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人格的完善、先德行,后技能、承担责任、不是“会做事”而是“会好好做事”、 不仅要努力工作,更要拼命工作。面对如何找回匠心的问题,学员们集体朗诵的《致匠心——价值型员工宣言》启迪着大家你在为谁工作?工作的最高境界是与老板一起干!所以,面对工作的立场应该是做事业,而不是做买卖,是把焦点放在事上,而不是放在钱上。你做的事值钱,你就值钱。到此明了:没有什么人能成就自己,只有自己做的事能成就自己。

  在本次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与付老师积极互动,课堂上时不时爆发出他们的欢笑声、而近100次的鼓掌声正是学员们对付老师精彩授课的最好证明,因为大家都在付老师的知识传递中清晰了工作的真谛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培训结束前,园区管委会领导庞总在学习分享中号召江西园区广大干部员工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复习习惯,经常去温习课程要点,按照付老师所列举出来的修炼方法,去培养我们自己的工匠精神,就一定会有所改变,就会得到领导、同事及朋友的认可,还可以影响自己身边的人。在培养工匠精神的同时,也将会培养自己的优良品德……所以,庞总代表江西园区管委会对付老师在一天课程中教给大家如何培养匠心、发扬工匠精神提供了一个正确的指引方向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集团人力资源培训部及会务工作组人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陶瓷-吕莉)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马晓龙150002399683495456807@qq.com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