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李游宇

2017-04-08 12:17:13 来源:艺搜 作者:
   

摘要: 汉光瓷之父,一出世就被誉为巧夺天工、登峰造极的汉光瓷,至今已获得国家多项发明专利和400多项设计专利,设计作品获国家级各类金银奖二十多次,被国务院紫光阁和国家博物馆、国家珍宝馆、国家美术馆典藏,并作为国礼由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赠送给美国、日本、希腊、韩国、阿拉伯等国家元首。

  艺术家简介:

  

  李游宇(1954- ),男,湖南省岳阳市人,上海文史研究馆雕塑艺术研究所研究员。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长期从事高校教学和研究工作。他是上海汉光陶艺的创导者,所开创的汉光陶艺环境工程艺术,在建筑和室内设计上独树一帜。他设计的汉光陶瓷作品,曾获得全国工艺美术创作大奖。曾任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研究所副所长,并赴日本、美国进行学术交流。现任上海汉光企业董事长、总设计师。

  

  一出世就被誉为巧夺天工、登峰造极的汉光瓷,至今已获得国家多项发明专利和400多项设计专利,设计作品获国家级各类金银奖二十多次,被国务院紫光阁和国家博物馆、国家珍宝馆、国家美术馆典藏,并作为国礼由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赠送给美国、日本、希腊、韩国、阿拉伯等国家元首。

  2005年,李游宇因其成功研创汉光瓷及在瓷器领域的卓越贡献,被命名为中国陶瓷大师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上海市政府把他作为创意产业的典范,为其命名设立了"上海陶瓷艺术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工作室配备了二十多人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和现代化的研发设备,计算机多媒体、展示空间、接待设施、试验设备一应俱全。2007年,汉光瓷登陆中华第一商业街--上海南京东路最繁华路段,800多平方米的展示馆,是汉光瓷展示、销售的旗舰形象店。

  

  改建于1995年的汉光瓷生产基地,如今已建成花园式生产中心。由大师亲自设计建设的欧洲别墅式厂房,充满艺术氛围。

  汉光瓷结合工艺材料和工艺技术特点进行构思,用现代造型设计理念和方法,以圆和球为审美理念,造型大多为蛋形、类蛋形或椭圆形,蕴涵着团结、包容、和谐、生生不息的时代特征,寄寓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的人文情感,形成了平衡匀称、简洁流畅、饱满大气的特色。

(责任编辑:陶瓷-吕莉)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马晓龙150002399683495456807@qq.com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