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夏侯文

2017-04-08 12:11:24 来源:艺搜 作者:
   

摘要: 1963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同年分配到龙泉瓷厂工作,从事青瓷产品的设计和工艺研究工作。他的理论基础扎实,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艺术功底。他几十年来创作设计了大量作品,并屡屡获奖。代表作品有:《双鱼洗》、《仿古莲花碗》、哥窑《龙纹盘》等。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夏侯文(1935- ),男,江西省分宜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1963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同年分配到龙泉瓷厂工作,从事青瓷产品的设计和工艺研究工作。他的理论基础扎实,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艺术功底。他几十年来创作设计了大量作品,并屡屡获奖。代表作品有:《双鱼洗》、《仿古莲花碗》、哥窑《龙纹盘》等。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夏侯文93年被国家授予为“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专家”,并享受国务院及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特殊津贴;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中国民间一级工艺美术家”2003年授予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5年授予为“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

  夏侯文的作品线条简练,优雅大气,整体造型巧妙,强调局部图案装饰效果,这精细的刻画又融合在简练而明快的现代造型里,使龙泉青瓷在继承了前人古朴凝重的风格基础上向隽永精巧的现代艺术延伸,广为陶瓷爱好者及收藏家的青睐和珍藏。从事陶瓷艺术四十多年来,先后有十余件作品被国家珍宝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南海紫光阁等作为国宝珍藏,三十余件作品在国际博览会和全国陶瓷评比中获奖,并多次选送出国展出,深博好评。

(责任编辑:陶瓷-马晓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马晓龙150002399683495456807@qq.com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