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郭爱和

2017-04-08 11:20:35 来源:艺搜 作者:
   

摘要: 郭爱和的三彩艺作品,浸透了中华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生活的有机结合,陶瓷材料与陶瓷艺术工艺的有机融合,陶瓷装饰艺术与环境美学的有机统一,赋予了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创新的灵感和生命力。

  艺术家简介:

  郭爱和,1964年出生于古都洛阳,1986年毕业于洛阳师院艺术系,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

郭爱和洛阳爱和小镇的总设计师。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中国三彩艺术研究院院长,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委员、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华陶瓷大师联盟副主席,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艺术设计中心副主任,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设计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十大杰出陶瓷人物,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典型人物,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委,《中国陶瓷》杂志编委,《陶瓷科学与艺术》杂志编委,《中国陶艺研究》杂志编委,华东理工大学特聘硕导,华南理工大学特聘硕导,景德镇陶瓷大学特聘硕导,河南大学特聘硕导,洛阳师范学院特聘教授,景德镇老年大学特聘教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郭爱和

郭爱和作品   (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

  实践创作的同时,不忘理论的研究和探索。多年来撰写三彩艺术方面的论文10余篇,发表于高等级报刊物《中国工艺美术》、《中国陶瓷画刊》、《中国文化遗产》的论文。

郭爱和

郭爱和作品   (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

郭爱和

郭爱和作品   (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

  三彩文艺美术研究理论著作有《现代洛阳三彩的艺术特征与发展》、《三彩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流光溢彩烁古今》等为主要研究成果的代表作;先后出版《当代中国陶瓷名家-郭爱和》、《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郭爱和·陶瓷艺术》个人作品集和《国之中 城之源》、《中国洛阳三彩》专著,体现了整个三彩艺术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的全面思考。《石窟印象》入编全国小学美术教材,《中国马》入编中国高等艺术院校美术专业《艺术鉴赏》教材。

(责任编辑:陶瓷-吕莉)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马晓龙150002399683495456807@qq.com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