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梅国建

2017-04-08 10:59:41 来源:艺搜 作者:
   

摘要: 梅国建长期致力于陶瓷研究,特别是鲁山唐代花瓷的开发与研究,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梅国建在复原仿制唐代鲁山花瓷的突出贡献,使之成为当代中国鲁山花瓷第一人。

  艺术家简介:

  梅国建

梅国建,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河南省美术工艺大师、平顶山学院陶瓷研究所所长,男,生于1953年,籍贯河南省登封市,研究员。现供职于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和平顶山学院,中国钧瓷文化艺术研究会理事。

梅国建

梅国建作品 (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2013年9月4日梅国建主编的钧瓷专著《中国钧瓷釉色分类图典》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约30万字,共收录2150幅图片,图片均为瓷器或瓷片实物拍摄。该书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介绍了钧瓷的生产、发展、窑变机理和鉴赏知识,重点分类命名了从宋、元、清、民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钧瓷釉色、纹路和意境名称。

梅国建

梅国建作品 (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梅国建长期致力于陶瓷研究,特别是鲁山唐代花瓷的开发与研究,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梅国建在复原仿制唐代鲁山花瓷的突出贡献,使之成为当代中国鲁山花瓷第一人。

(责任编辑:陶瓷-吕莉)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马晓龙150002399683495456807@qq.com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