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蔡玲玲

2017-04-07 15:16:44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摘要: 蔡玲玲作品特色鲜明、工艺独到,在多年来的陶瓷美术创作中,尝试各种装饰手法,植根于传统的土壤,又能从现实生活中吸取营养,从而显示出浓郁而朴实的画风。现代人物装饰画,笔线凝练,色彩对比强烈,极具民族、民间风韵,既古雅而又有现代感,从而形成了自己工艺独到的艺术特色,让其彰显出不同于其他艺术门类的装饰风格。

  艺术家简介:

       蔡玲玲

蔡玲玲,女,笔名玉人,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1963年生于景德镇,毕业于景德镇陶瓷职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硕士研究生,现为江西省工艺美术研究所陶瓷研制中心艺术总监,景德镇珠山陶瓷研究所所长。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景德镇陶瓷协会、景德镇女陶艺家协会会员,景德镇市高级技术职称评委,江西省工艺美术研究所理事,景德镇美术家协会理事,景德镇市陶瓷商会常委,景德镇市"三八红旗手"。2008年世界艺术家联合会授予"世界陶瓷艺术大师"称号,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中国收藏家喜爱的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

蔡玲玲

  蔡玲玲作品特色鲜明、工艺独到,在多年来的陶瓷美术创作中,尝试各种装饰手法,植根于传统的土壤,又能从现实生活中吸取营养,从而显示出浓郁而朴实的画风。现代人物装饰画,笔线凝练,色彩对比强烈,极具民族、民间风韵,既古雅而又有现代感,从而形成了自己工艺独到的艺术特色,让其彰显出不同于其他艺术门类的装饰风格。

蔡玲玲

  作品突破传统的表现形式、重情趣、重意境、重作品内在蕴含的思想性,运用粉彩、古彩、新彩为一体的工艺技法、让画面五彩缤纷、亦庄亦谐、美轮美奂、与众不同,开辟出一块个性鲜明、风格独具属于自已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陶瓷-司莹莹)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马晓龙150002399683495456807@qq.com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