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宁钢

2017-04-07 13:59:43 来源:艺搜 作者:
   

摘要: 博士,现任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设计学)成员,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中华国家级陶瓷大师联盟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艺术家简介:

  宁刚

博士,现任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设计学)成员,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中华国家级陶瓷大师联盟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委、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级顾问兼装饰委员会执行会长,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兼任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授予的"陶瓷艺术与设计教育杰出贡献奖",第三届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第二批人选,首批江西省文化名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教学名师,入选江西省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江西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副主任,江西省美术教育组副组长,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工业设计艺委会副主任,江西省陶瓷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景德镇市文联副主席,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景德镇陶瓷协会副理事长,景德镇市书画院副院长,景德镇设计协会副主任。

宁刚

  在《文艺争鸣》、《美术与设计》、《中国陶瓷》、《文艺研究》、《装饰》等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二部、主编艺术和设计类教材16部。

宁刚

作品《岁岁和合》、《岁岁平安》摆放在2014北京APEC峰会主会议厅。2013年作品《祥和》被白金汉宫永久收藏,受到伊丽莎白女王的亲自接见,并对作品给予了高度赞扬。2013年作品"善行天下、爱洒人间"作为国家民政部赠送给李嘉诚先生85岁寿辰,受到李嘉诚先生高度评价。2014年12月,作品《岁岁和合》赠送希腊总统罗洛斯﹒帕普利亚斯,受到希腊总统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作品《和合》被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作品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台湾亚太地区国际现代陶瓷展、韩国东方陶艺展等。在法国卢浮宫非遗展等,在日本东京和纸博物馆、英国剑桥博物馆、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法国联合国教科文总部、加拿大路易斯堡博物馆、新加坡华侨总商会、香港中艺公司、北京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南京博物馆等地举办了个展和联展,在国内外艺术领域有较大影响力。

 

(责任编辑:陶瓷-司莹莹)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马晓龙150002399683495456807@qq.com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